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[台南][美食] 八峰亭拉麵




濃郁的湯頭、肥而不膩的叉燒,阿斯~~~~~

這是遲到很久的八峰亭心得文,由於第一次受到朋友的邀請,半路殺過去吃,因此省去了排隊的辛勞,直接坐享其成XD 後來實在太好吃了,決定帶Claudy再去一次~



到底要怎麼樣子才能吃到這碗拉麵呢?

首先是排隊,除了星期三公休、星期日晚上公休外,其餘每天都是兩個時段,中午和晚餐,分別限量50碗。

早上排隊大約要7點多去,店長會於9點多來開門順便登記,於11點開始用餐。晚上的部分大約從2點開始排,4點會來登記,5點開始用餐。

這邊要注意的是:

  • 一個人可以登記4人份,也就是說2個人去排其實總共可以幫8個人保留位子,但一定要等人到齊才能用餐喔。
  • 先到先劃位,但不能選擇時段,也就是晚上時段排第一個的人一定要在5點吃 XD
  • 確切的排隊時間可以參考他們的粉絲團,他們每天都會PO。
  • 停車要注意XD 店門口旁邊的鐵捲門前可以停車,好像停到某處會... 詳情請自己爬PTT台南版。


去吃兩次都是晚上,都是排在第一、第二位,所以4:50準時check in!

點餐不是跟老闆點,而是這個類似販賣機的東西,所以請自行準備足夠的百元鈔(會找零)。



很多都售完是因為每人限量3片叉燒,所以加點叉燒的選項就沒了... 只好點豚骨青蔥叉燒(三片裝)~



裡面是吧檯式的,店內空間很小,要互閃需要一點技巧XD


接著老闆會問你麵、叉燒和湯頭的選項,麵和肉的部分我都是選普通啦~ 味道的部分選稍鹹! 

老闆說:「稍鹹比較接近日本的口味,但其實還是差了一點XD



接著就是坐在位子上看老闆展廚藝,麵一下子就上了,不用等太久~



將將將將! 來了,上面灑滿了青蔥阿!!! 

總結,湯頭很濃郁,麵條還不錯吃,重點是叉燒超好吃阿 (感動流淚款),加上一大堆青蔥真的很讚。店裡面的選擇不多,基本上就是這款,差在有沒有青蔥或叉燒的多寡~ (還有一些小配菜的選擇,紫菜...等)

因為吃了這碗拉麵才啟發了我對拉麵的熱愛阿 (大心),從來沒想過拉麵可以這麼好吃。

至於要排隊以及之前有網友提過的停車問題,我就不予置評了,就...如果以單純的 "拉麵" 來講,我是覺得真的很好吃,至於對於停車處理方式奇蒙子不爽的,或者有人覺得排隊有炒作嫌疑的,我覺得也無妨,不喜歡可以吃旁邊的京正拉麵 或 阿龍意麵阿 XD

<更多拉麵介紹>

時間:星期三店休、星期日晚上休息。中午11點開始,下午5點開始,請注意排隊時間。

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。(在綠色的那點上,用google map直接輸入地址的點是錯的...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很好吃!尤其是那厚片叉燒,是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厚實的:D辛苦你了~苦主排隊人XD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帶書去看,只是換個地方看書而已XD

      刪除
  2. 這種口味挑選方式類似日本的一蘭拉麵,仿造近似客製化選擇,50碗限量實在有夠少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限量是殘酷的,下次你來台南我可以帶你去排~

      刪除